http://tw.ent2.yimg.com/mpost/28/77/2877.jpg
(2008)獲2008西班牙奇幻影展特別評審獎、入選2008金馬國際觀摩影展。當度假變成惡夢,你是獵人還是獵物?

高中老師珍妮(凱莉雷利飾)與男友史帝夫(麥克法斯賓達飾)正處於幸福熱戀中。黃金假期來到,史帝夫計畫帶著珍妮到野外露營,趁著遠離塵囂放鬆之際,展開最浪漫的求婚。

途中,兩人一時興起,捨棄原本的目的地,開往意外發現而且地圖上找不到的小湖。湖邊寧靜優美,史帝夫與珍妮沉浸在和煦陽光下。不料,一群當地少年意外來到,讓兩人陷入前所未見的危機。

被少年們粗野無禮對待的史帝夫,因不願破壞難得假期而想息事寧人,卻開始遭到一連串無預警的殘暴攻擊。兩人奮力逃脫,終於來到附近的小鎮,原以為已經平安離開湖區,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獵人遊戲(Eden Lake)大綱

Steve和Jenny是一對戀人,Steve很自以為的去 一個荒涼的湖畔準備跟Jenny求婚,結果遇上了在地的不良少年起了口角,帶頭造事的Brett偷了他的車子,然後Steve要去領車時誤殺了一條叫邦妮 的母狗,Brett為了要幫邦妮報仇,開始追殺他們兩人,Steve先死後收工,剩下Jenny晃著汙濁的雙峰一路逃著被追,經過了幾次逃逃追追,最後自 己跑到大魔王的家裡,被抓進廁所裡慘叫一聲後結束。

人物介紹

男主角 Brett – 不良少年的老大,兇狠易怒,絕招:連續重拳,火系攻擊,KO人數:2 (Abi, Adam)

女主角 Jenny – 體力驚人的幼教老師,絕招:玻璃回馬槍,車輾術,KO人數:2 (Cooper, Paige)

男配角 Steve – 外強中乾的小孬孬,絕招:原地嗆聲,畜生屠宰,KO犬數:1(Bonnie)

女配角 Bonnie – 引發衝突的導火線,絕招:Super Bark (喂,又不是雷霆戰狗!)

左護法 Ricky – 殺人卻抱怨血濺到鞋子的追隨者,絕招:二次連擊

右護法 Mark – 沉默的殺手(完全沒有台詞),黑人就是比較猛,絕招:致命一擊

同儕壓力受害者一 Abi – 比老大還高的弱雞,最後被施予連續重拳後下班

同儕壓力受害者二 Cooper – 心地善良的清純孩童,最後好心沒好報,被奮起中的女主角放大絕而犧牲

最無辜的受害者 Adam – 戶外做功課的印度小孩,被Brett逼迫犯罪,最後被火燒頭而死

老大御用攝影師 Paige – 側錄犯罪行為的不良少女,最後被車輾過而死

大魔王Jon – Brett的老爸,比兒子更暴力的大漢,整部電影的最終受益者

 

獵人遊戲觀看後感想引用mobile01acewayne

小弟我是一個恐怖片迷,看了非常多的恐怖片,當然我相信很多前輩資歷絕對比我深,基本上這
篇文章我就不探討恐怖片的特色與模式,但是我要說一下目前為止我看過最不舒服的恐怖片,分別是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與獵人遊戲,為什麼不舒服我說明一下!

  這2部片跟那種殺人魔片有一段距離,我覺得這2部片最不舒服的地方在於精神加上肉體的虐待,
比較著重在虐待而不是殺人魔的無裡頭殘暴, 一般的殺人魔片幾乎有跡可尋能猜想下一部,但這2部
我來分析一下好了。

左邊最後那棟房子
  這部片我覺得最不舒服的地方在強暴被害人那段,那種被強暴的被害人特寫讓人覺得變態外加於
心不忍,我只能說導演運鏡掌控的好,營造出加害人的慘忍與變態行為,當然這是電影現實中沒人會
鼓勵這樣的行為,因此當觀眾看到這會覺得結局如果不讓加害人受到懲罰簡直就是可惡極了,不過以
恐怖片來說結局還算滿意。

獵人遊戲
  這部片我要大推一下,這部片我超級覺得不舒適,以一個恐怖片迷來說它的嚇人手法不怎樣,比
方說靠音效嚇人,但是它的音樂讓我覺得掌控的非常棒,它的音樂配上劇情讓人有中心裡很沉悶、無
奈、無助的感覺,這部片子背景音效是我覺得最成功的地方,劇情的部分我覺得他在探討的是未成年
的小孩教育,從一開始男女主角在車上聽著廣播就道出了導演想表達的東西"青少年教育"。
  這對情侶在事件發生之前就跟這群小孩有點摩擦,以至於後來演變成悲劇,不過並不是所有小孩
都是壞的,環境會影響人,因此當中有人覺得不要做得太過分時還是有人反對,不過礙於當下環境而
做出錯誤的事情,最後的結局也不是以一個恐怖片迷喜歡的結局收尾,而是以悲劇,但是結局可以看
到女主角又再度來到那群小孩的家與生活圈,最後那個主導整件事情的青年爸爸居然不想報警,而想
以自己的方式解決小孩的問題,這部分以我的心得來解讀,這是百姓對國家與警察的不信任與失望,
另一方面父母的溺愛造成悲劇,於是他決定用自己的方式來處理。
  最後那位青少年在鏡中若無其事戴上墨鏡看著自己,這就代表了他根本不覺得他犯了甚麼過錯應
當受到懲罰,重點在他覺得天塌下來父母會扛,事情的發生就是這樣環環相扣所以造就這樣的事情與
偏差的價值觀,應該說導演想表達的就是一切根本在於教育,教育做不好更別說一個國家如何壯大,
我想這部恐怖片是我目前看過這麼多部以來最有心得的一次,希望大家看了以上片子不要跟我一樣覺
得失望與無奈,要能啟發往好的方面想,共勉之。

  1. 獵人遊戲(Eden Lake) – 山水發行

    2009年1月12日 ... 獵人遊戲(Eden Lake)大綱. Steve和Jenny是一對戀人,Steve很自以為的去一個 .... ※【獵人遊戲】全省熱映中,建議你去看了以後再來看本文有多好笑。 ...
    blog.wendellyu.com/?p=216 - 頁庫存檔 - 類似內容

  2. 獵人遊戲》當你遇到真正沒良心的兇手時... - 火行者的電影部落格 ...

    2009年1月1日 ...獵人遊戲》的劇情,會讓人聯想到《大快人心》〔Funny Games〕,或是今年它的舊片新拍《大劊人心》〔Funny Games〕,這兩部片子說的是在湖邊渡假的 ...
    blog.nownews.com/firewalker/textview.php?file=206749 - 頁庫存檔

  3. 獵人遊戲(Eden Lake) - Yahoo!奇摩電影

    2008年11月26日 ...獵人遊戲】飽受衛道人士攻擊仍強硬上映票房告捷!! 【獵人遊戲】改編社會真實案例“青少年殺人無罪” · 2008台北金馬影展午夜最狂熱登場! ...
    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877 - 頁庫存檔 - 類似內容

  4. 獵人遊戲:透視青少年犯罪問題- 光影隨想- PChome 新聞台Blog

    2009年1月9日 ... 以「虐殺」為題材的驚悚電影,近來大行其道,其中又有許多的虐殺故事都設定在出遠門去遊玩的時候,所以「快快樂樂出門」的你,永遠不可能會「平平安安 ...
    mypaper.pchome.com.tw/wyp2221/post/1311762260 - 頁庫存檔


葉點點
獵人遊戲好好看唷!!!!!!!!!!!!!!!!!!可以去看看


TiVo 輕生活分享
【TiVo熱門精選】2010世足賽已進入尾聲,到底章魚哥的預言會不會成真呢?最激烈的冠軍對戰,球迷千萬別錯過!另外,博物館驚魂夜2、獵人遊戲、花木蘭、浴血戰士等首播節目將伴你度過炎炎夏日的週末時光...www.youtube.com/watch?v=JPM6ZXuWzO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e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