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一代名射手宣佈告別足壇“小飛機”從此成為回憶
2009-07-03 01:27來源:新浪體育

儘管與羅馬隊的合同還有一年,但著名射手蒙特拉還是正式做出了退役的決定。

現年35歲的蒙特拉決定不再參加羅馬09/10賽季的季前集訓,不過他仍將留在羅馬俱樂部,成為青訓系統的主管之一,以另一種方式幫助自己的球隊。

蒙特拉成名於桑普多利亞,事業在羅馬達到了巔峰,1999年他轉會羅馬時身價高達2500萬歐元,他也以進球來回報了自己的身價,他在羅馬的 215場比賽中打進了94球,並幫助羅馬在2001年拿到了聯賽冠軍。因為進球後張開雙臂的慶祝方式,蒙特拉得到了“小飛機”這個綽號。他也是現役球員中 在意甲進球最多幾人之一。不過蒙特拉在意大利國家隊的路卻一直不那麼平坦,在當年人才濟濟的意大利前鋒線,蒙特拉一直沒有得到太多的機會,他職業生涯為國 家隊出場20次,打進3球。

在職業生涯末年,蒙特拉曾在2007年闖蕩英超,不過在一個驚豔的處子秀之後,他的經歷並不愉快,在富勒姆僅出場10場打進3球,上賽季回到羅馬後,蒙特拉鮮有出場機會,考慮到年齡的增大和狀態的下降,最終選擇了退役。

此情可待成追憶!從今天開始,我們只能在記憶中找尋那個在綠茵場縱橫馳騁的蒙特拉,因為“滑翔機”已經決定,正式結束他長達19年的職業生涯。

蒙特拉出任羅馬青年隊教練斯帥驚訝滑翔機退役

本週四上午,羅馬在特里戈里亞基地重新集結,他們也是意甲20支球隊中最早開始夏訓的球隊。這堂輕量訓練課結束後,人們突然發現,在斯帕萊蒂公佈的前往布魯尼科小鎮拉練的大名單中,並沒有出現蒙特拉的名字。蒙特拉退役的消息頓時不脛而走。

當羅馬死忠還在對此消息表示懷疑、祈求蒙特拉繼續踢下去的時候,羅馬官網的一份聲明,徹底打碎了他們的希望:“羅馬俱樂部和球員文琴佐-蒙特拉宣布,雙方已經決定,提前解除原定於2010年6月30日到期的合同。”

不過,蒙特拉會繼續留在紅狼軍,“羅馬俱樂部與文琴佐-蒙特拉簽訂了一份為期三年的合同,從2009-2010賽季開始,他將擔任U15青年隊(Giovanissimi Nazionali)的教練。”

“主席、主管以及羅馬俱樂部的每一個人,都感謝文琴佐-蒙特拉過去10年身披紅黃戰袍所付出的一切,嫻熟的技術以及靈敏的嗅覺,就是他職業生涯的寫照。未來的日子裡,他將把熱情以及經驗奉獻到年輕球員的培養上,但願他在教練崗位上也能收穫與球員時代一樣的成功。”

當地時間18點30分,蒙特拉也通過羅馬頻道發表了退役感言,“我醞釀退役已經有一段時日了,在生活中的某些時刻,你必須要做出選擇。當有人仍然 在關心你的時候,你得拿出退役的勇氣。我要感謝羅馬俱樂部,給我與年輕人一起共事的機會,這份工作讓我非常有熱情。俱樂部總是對我很真誠,我與俱樂部的關 係非常好。在青年隊從教不是一個邊緣化的職位,這讓我非常自豪。”

技術總監布魯諾-孔蒂表示,“我們在一起探討了他的未來。我很驕傲,他渴望在青少部執教。”

主帥斯帕萊蒂也談了他的看法,“蒙特拉的退役?當他告訴我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很遺憾看到他退役,他知道自己在球隊中的角色,如果你給他一些指導,他絕對不會言退,但一些身體上的傷病影響了他的決定。”

点击查看下一张

“滑翔機”般的慶祝動作令所有球迷記憶猶新,蒙特拉是意大利賽場上進球率頗高的優秀射手,曾兩次在意甲射手榜上排名次席。

基本資料

姓名:蒙特拉(Vincenzo Montella)
國籍:意大利
場上位置:前鋒
出生日期:1974年6月18日
身高:172cm
體重:68kg
現效力俱樂部:羅馬
曾效力俱樂部:恩波利、熱那亞、桑普多利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e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