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創世紫龍 

PDF網路夯發現  授權轉載  歡迎轉貼但請告知並加入本站連結

http://s12511251.pixnet.net/blog

 

 



霹啪吒響 鑼鼓喧天 在一個不算繁華卻又人人興高采烈的強烈對比下的小鎮
許多小毛頭聚集成夥 人手一柱清香 另一手拿著各種式樣的炮竹煙火
在街上穿梭飛越 追趕跑跳 一會兒點炮竹 一會兒嘻嘻哈哈 好不熱鬧
而大人們則是在自家門口忙進忙出的 有的人在家門前擺方桌 有的擺圓桌
這些木桌主要是拿來擺放些雞 鴨 鵝 素果 燭火之類等等的 很明顯的這小鎮今天是個什麼大日子 大夥兒舉家同慶 炮竹的味道 喧囂的人聲 尤其在鎮中央一處廟宇大榕青樹旁的一家客棧更是大張旗鼓 炮竹成排成列的點放 舞龍舞獅陣頭的華麗演出 樹立出整個客棧氣派非凡 只見大門上的鑲金邊匾額之中龍飛鳳舞的寫著飲泉樓幾個大字霹啪吒響 鑼鼓喧天 在一個不算繁華卻又人人興高采烈的強烈對比下的小鎮
許多小毛頭聚集成夥 人手一柱清香 另一手拿著各種式樣的炮竹煙火
在街上穿梭飛越 追趕跑跳 一會兒點炮竹 一會兒嘻嘻哈哈 好不熱鬧
而大人們則是在自家門口忙進忙出的 有的人在家門前擺方桌 有的擺圓桌
這些木桌主要是拿來擺放些雞 鴨 鵝 素果 燭火之類等等的 很明顯的這小鎮今天是個什麼大日子 大夥兒舉家同慶 炮竹的味道 喧囂的人聲 尤其在鎮中央一處廟宇大榕青樹旁的一家客棧更是大張旗鼓 炮竹成排成列的點放 舞龍舞獅陣頭的華麗演出 樹立出整個客棧氣派非凡 只見大門上的鑲金邊匾額之中龍飛鳳舞的寫著飲泉樓幾個大字 在這人聲吵雜之中卻聽有人大聲斥喝:{臭小子 看你是學不會教訓了是吧 老是混入其中想偷點料子嘗嘗 今天老子不把你這小子教個乖是不行了} 接著便是一陣亂拳雜腿 乒乒乓乓的拳腳聲 挨在地上的是一名衣衫襤褸 蓬頭垢面的少年 只聽這名少年心有不甘的回嘴喊道:{你個忘恩負義的老鬼 這客棧本為我家所有 卻被你這布袋老鼠給吃了 枉我爹生前待你不薄 你卻是這麼對待我們的…哇啊…} 這位大聲怒罵拳腳相向的中年漢子 便是此間客棧現在的新主人 林祿翁 此人彎腰駝背 眉細眼小 鼻尖嘴闊 典型的獐頭鼠目
林祿翁咧嘴笑道:{ 嘻哈哈 你說的沒錯 當初 記得是當初 這兒的確是你的老窩
但你要搞清楚 你那一毛不拔的死鬼老爹 他的後事以及其他店裡大大小小的事務哪一件不是我一手打理的 你要知道 這是要花銀子的 銀子 你懂嗎 小子 而且現在你也看的很清楚了 我才是這兒真正的當家 你的腦子如果還有點記性的話 記住 不准你在蹋入此間客棧半步 阿 不不不 是幾步都不行 懂的話就快滾吧!}接著一腳將這少年踹向門外 少年挨在地面上身體亂顫著 顯然是被打的稀瀝嘩啦的 雖然嘴角掛著一絲血紅 但那眼神依舊炯炯有神 看來是心有不甘 此一時彼一時 少年心想 今日我認栽 來日此景 少爺我點滴在心頭 想罷 伏身轉頭抱著闌珊的步履便要走時 身旁腳下卻啪答一聲掉落一件長型包袱物品 耳邊又傳來林掌櫃的聲音 林祿翁:{臭小子 別說我不照顧你吶 這是你那死去的老鬼留下來的破包袱 呵呵 他還當做傳家寶般的珍惜著 不過就些破爛 他也捨不得陪葬 叱!}少年眼角含淚的拾起地上的包袱 心想:{阿爹 我相信這是您留給我最後的叮嚀等我找個能停歇的落腳處 我再看您對孩兒有什麼交待 嗚…阿爹…咱們走…}人聲濎沸 但卻如布畫無聲 家家和樂 但卻心無歸處 舉步沉重 卻不得不離開這十多年相伴時光的家 漫無目的的走 也不知要走往哪 街上行人指指點點 七嘴八舌的看著自己 雖然並不用專心去聽 但也猜測的出 現在的自己家道中落無家可歸的困境 正被人們以同情心又或者看笑話般的談論著 這些他都已經不去想了 顁羽… 顁羽… 耳邊傳來一道熟悉的聲音 回頭一看 正見一名清秀少女正喊著自己的名字 楚顁羽止住腳步開心的迎向這位奔跑中尚未回氣的少女叫道:{杏兒 真的是妳 妳…妳怎麼會來到這兒呢? 要是你爹親知道妳來找我豈不是…}葉杏不等楚顁羽說完便插口道:{ 顁羽 我知道你就要離開這兒了 雖然我爹極力阻止我與你見面 但我還是得來一趟 你在路上身無他物 再說 現在世道炎涼 窮兇惡極之人 無處不有 正是人說的江湖 你身上好歹也帶些盤纏 吶 這兒還有些更換的衣物 你這一身打扮 不被人看小眼才怪呢 這衣物都是我親手縫製的唷 因為只有從小一起長大的我 才清楚你的布長嘛 嘻! }
楚顁羽現下心情猶如春冬化雪 喜在心頭 楚顁羽:{ 杏兒 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世間冷暖 至少…真的至少….還有妳在要緊我的…}
葉杏:{ 喂! 這不像你囉 平常鬼怪靈精的楚少爺跑哪去啦 嗯 }
楚顁羽:{哈哈哈 說的是 也好在妳這丫頭提醒了我 不然我還在賣豬肉的王老那 抱著豬頭流著眼淚唱情歌呢 呵呵 }
葉杏:{ 這麼快便復原 看來你自我療傷的能力也不一般 好啦 看你能想開 不那麼的自棄 我便放心了 雖…雖然…我現下並不能伴著你 但顁羽 你相信我…不論你在哪兒…我都會盡力說服我爹 想辦法幫助你的 }
楚顁羽:{ 好了啦 丫頭 瞧妳 都快變成妳才是落難人了 妳放心吧 我自己心底也清楚明白 我不會就這麼胡亂下去的 等我找個地方 看看我爹留下了什麼給我 我便會立定今後該走的方向 不論此行結果 我定貫徹到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e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