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少林第一武僧,黑心武僧,一龍,劉星軍,格羅特

打著「少林第一武僧」的名號,中國籍格鬥選手一龍慘敗給美國警察,該影片上傳網絡後引起巨大風波,不但被台灣網友封為「黑心武僧」,也讓中國網友質疑起「少林武功」的現實地位究竟在哪裡?有人認為一龍就是打著少林功夫的招牌,在擂台上招搖撞騙,真正的少林高手當然不是一龍。

少林寺外聯處一負責人日前表示,一龍不是少林武僧,更不是少林第一武僧;一龍則解釋,「倒地後我還能打,但美國裁判不讓打了。」


少林武功失威的中美拳擊對抗賽由中國河南衛視主辦,在上月中舉行,包括一龍在內,共8名中國武術高手與美國對手在擂台上決戰。被稱為「少林寺第一武僧」的俗家弟子一龍,只打了兩個回合便被一名美國警員格羅特擊倒,讓少林功夫備受質疑。

現年23歲、身高170公分、體重72公斤的一龍,挾著今年7月擊敗泰國拳王麥神猜、17場連勝的戰功,首次越洋挑戰。美國代表起初聞「龍」喪膽,找不到選手,在最後關頭,美方出雙倍價錢,請來現年32歲、美國海軍陸戰隊出身、曾出戰伊拉克的格羅特出戰。格羅特身高178公分,體重與一龍相同。當警察的他,取得多項拳擊賽的北美冠軍,比賽前已取得11連勝,其中8場擊倒對手,實力非凡。

第一局開始後,一龍並沒有拳擊防禦與轉進攻擊的概念,上半身防守與腳步移動都不如對手,讓他只能用踢擊招架,其間還曾用踢擊將格羅特踢倒在地。但進入第二局,一龍繼續著重踢擊,格羅特看穿他招數有限,在第二回合44秒即以一記左勾拳,猛擊一龍頭部,讓他不支倒地被裁判認定無法繼續比賽。

許多華人觀眾看了這段影片都覺得沒面子,也痛批這些年不少打著中國功夫、少林功夫旗號的敗類和混混們為了賺錢,不僅把華人的臉丟到了國外,同時也在敗壞著傳統中國武術、中國功夫的名譽,讓外國人認為中國武術不堪一擊

 
《河南商報》報導,少林寺外聯處一負責人表示,一龍絕不可能是少林第一武僧,武僧是僧人,在少林寺官方網站上能看到,「動不動就稱第一,明顯是假的。」他又說,「少林寺常常莫名其妙被代表,給少林寺帶來很大影響。」

 
在有些比賽中,主持人稱一龍為少林俗家弟子;某些場合,一龍也自稱為少林俗家弟子。他是不是少林俗家子弟?這位負責人解釋,少林俗家弟子的進入門檻很低,只要信仰佛教,沒有犯罪,給少林寺提供一張照片,辦一個皈依儀式,履行個手續就可以了。成為少林俗家弟子後,行動也很自由。「少林俗家弟子非常多,僅海外就有上百萬信眾。這個人到底是不是真的少林俗家弟子,不好鑒定。」

 
一龍到底是何方人士?一位知情人士說,一龍本名叫劉星軍,山東德州人,今年24歲,目前主要在鄭州發展。對於此次失敗,一龍解釋,首先是對手比他大一個級別,在比賽中他也沒有控制好節奏,導致比賽失利。「倒地後,我還能打,但美國裁判不讓打了。至於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至於「少林第一武僧」頭銜,他又怎麼看待?一龍澄清,「我從沒說過我是少林第一武僧,都是別人在說。我在少林寺學武兩三年,是少林俗家弟子,也從來沒有談過我師父,因為他很低調,不讓提他的情況。」
他承認,比賽場合關於他的一些宣傳,的確給少林寺帶來了影響,「以後我會注意這些,再介紹自己時只說少林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2511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