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來的時候,當愛,金馬獎,張作驥

http://tavis.tw/ezfiles/0/1000/img/26/113499861.jpg

第47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今天傍晚揭曉,張作驥執導的國片《當愛來的時候》獲14項獎項提名,最為風光,其次則是《十月圍城》,入圍9項。今年頒獎典禮將於11月20日在桃園舉行。

電影《當愛來的時候》是台灣知名導演張作驥拍攝中的最新力作,劇情描述一間「阿莎力熱炒店」的兩代家庭,在日復一日的柴米鍋碗、送往迎來之間,彼此的情感產生驚人而有趣的變化…。為了塑造片中這「台味十足」的活力熱炒店,張作驥導演特地找上了原「西寧電子市場」舊址,斥資兩百多萬重新搭景造街,並在記者會上找來「總鋪師」以熱炒料理招待來賓。而片中飾演熱炒店老闆的知名藝人「黑面」,更是當場就進入角色、帶著一家大小幫來賓上菜,為現場帶來熱鬧與活力。
《當愛來的時候》劇情講述一位自小在熱炒店長大的「酒促妹」,在她頗大男人作風的父親過世後,她對「細姨」母親的感情,竟從鄙視變為同情、由怨恨變成深愛,而女人對愛情看似難以扭轉的宿命,竟在母女兩代產生類似遭遇下,發展成完全不同的命運…。張作驥表示,《當愛來的時候》靈感來自於他作風強悍的母親,她在下嫁自己父親後,由一位千金小姐、轉變成一個艱苦持家的女人,不僅展現了堅毅性格、其主導家中一切大小事的幹練作風也讓他感受深刻,因此早在刻劃父親的《爸,你好嗎?》拍攝時,他就已經展開了這部電影的籌備工作。

 

《當愛來的時候》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whenlovecomesthefilm

呂雪鳯

呂雪鳯

  新浪娛樂訊 入圍後,張作驥導演一如往常繼續在家做菜,卻緊張地忘記該先洗米煮飯。

張作驥:這次的入圍是評審對所有的工作人員肯定,我曾經歷過2007、 2009二屆摃龜,真的是以平常心來看待這件事,但我非常感謝所有評審對《當愛來的時候》這部片的肯定,我很高興自己終於拍了一部關於母親,關於女性的電影。

最佳男配角、最佳音效

高盟傑:我聽到自己入圍"真的很爽"!!但竟也緊張地直發抖,我除了自己高興也替導演開心,十年來,我走過了婚姻和事業的低潮,我非常感謝評審這次給我入圍的機會和肯定,之前,導演虧我說"若沒入圍,就要我退出電影界",還好,我入圍了!!!

最佳新演員

李亦捷: 聽到提名我都哭了,真的很開心!現在還在唸大一,想請假幫電影宣傳都很困難,現在獲得提名了,日後參與宣傳學校應該會較好請假,最重要是,我沒有白脫了,哈!

最佳女配角

  一聽到自己入圍時,呂雪鳯嚇了一大跳:"真的?還假的?",當知道《當愛來的時候》入圍14項提名,她高興地歡呼:”這是值得的!”

呂雪鳯:”張作驥是個勇者,我很幸運能參與《當愛來的時候》演出,在拍這片的過程中,整個氛圍都太好了,大家都很拚,歌仔戲是我的本行,此次獲得電影奬入圍,讓我既意外又高興。直到現在我都還不敢看自己的演出,提名的事我還沒告訴我先生,他也在片中客串演警局三組組長,他聽到我入圍一定會很開心。

今年金馬獎入圍名單,國片表現搶眼,除了張作驥新片《當愛來的時候》包辦最佳劇情、最佳導演等14項重要獎項,平了2002年港片《香港有個荷里活》紀錄外;鍾孟宏的《第四張畫》和近來票房看漲的《父後七日》也各入圍7和6項提名。

阮經天《艋舺》、王學圻《十月圍城》、倪大紅《透析》、秦昊《風沉醉的夜晚》角逐最佳男主角獎項,原本呼聲高的謝霆鋒、甄子丹和李連杰均落榜。趙又廷則以一票之差沒能擠上「最佳新人」名單。最佳女主角獎項,則由?麗萍《玩酷青春》、湯唯《月滿軒尼詩》、徐帆《唐山大地震》、張艾嘉《觀音山》競逐。

入圍名單如下:

最佳新導演:

何蔚庭《台北星期天》

李蔚然《決戰刹馬鎮》

侯季然《有一天》

尹志文 曾國祥《戀人絮語》

最佳男主角:

阮經天《艋舺》

王學圻《十月圍城》

倪大紅《透析》

秦昊《風沉醉的夜晚》

最佳女主角:

呂麗萍《玩酷青春》

湯唯《月滿軒尼詩》

徐帆《唐山大地震》

張艾嘉《觀音山》

最佳劇情片:

父後七日

十月圍城

當愛來的時候

透析

第四張畫

最佳男配角:

吳朋奉

徐才根

謝霆鋒

高盟傑

最佳女配角:

張詩盈

呂雪鳳

張靜初

郝蕾

最佳新演員:

張詩盈

李亦捷

李千娜

畢曉海

完整入圍名單:http://www.goldenhorse.org.tw/ui/index.php?class=ghac&func=n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12511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