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採訪團記者:宋志民、黃雯犀、黃識軒、李雨勳、劉育良、朱梅芳、郭曉芸、張雅文、劉韶晴、洪秀瑛、曾科維、徐亦橋、謝學豐、李威德、李開明、羅 永銘、康鴻志、黃柏榮、粘耿豪 張惠妹(阿妹)26日以《A-MIT 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成為第21屆金曲獎最大贏家,囊括最佳國語女歌手、國語專輯、年度歌曲、專輯製作人阿弟仔、作詞人林夕、編曲人Martin Teng等6大獎,整個頒獎典禮不時出現她的主打歌〈好膽你就來〉的豪邁歌聲,觀眾熱情反應,堪稱眾望所歸。

     盼情場事業能兼具

     成為大贏家,阿妹說:「念到我名字那一剎那,超爽的!」奪歌后時,一上台就飆淚,「天哪!要拿這個獎真的很難。我覺得這時候拿獎,意義非 常重大,讓我覺得堅持是對的、改變是對的、愛唱歌是對的。」但她不認同「情場失意,事業得意」,「應該兩者兼具更好啊!」

     小S虧:奶沒白露

     她出道14年,入圍過10次,只得過1次。連續8年坐冷板凳,總想「自己得到多好」,這次她說,「謝謝工作人員聽我說天馬行空的事情,媽媽我拿獎了,張媽媽一直問我為什麼每次都 幫人家拍手。」她先上台代林夕領最佳作詞人獎時說「先上來練習一下」,領最佳年度歌曲時,小S虧她:「妳今天乳沒有白露了。」她則說,希望運氣持續下去,不要是最後一個啊!

     兩年前她敗給蔡健雅,她當時說「我越挫越勇」,當晚找侯佩岑等好友K歌買醉,唱《藝界人生》坦言:「有做藝人心酸的滋味。」後來發想出 「阿密特」概念,兩年後復仇成功。陳綺貞入圍6項全部摃龜,堪稱本屆金曲獎的最大遺珠。

     阿弟仔製作的《A-MIT 阿密特 張惠妹意識專輯》奪下「最佳專輯製作人獎」,他說:「這張專輯有兩位製作人,另一位是阿妹,所以我要把獎頒給她。」阿妹上台接下獎盃,哽咽說:「我要哭 了。」該專輯是由兩人共同製作,阿妹提想法,阿弟仔執行。最讓他 感到困難的是阿妹的想法多變,常今天決定明天又改變,但不諱言:「這讓我們激出許多特別的火花。」

 

 

金曲年度歌曲獎 阿妹好膽你就來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6日電)第21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頒 獎典禮,今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最佳年度歌曲獎由張惠妹「好膽你就來」獲得,由台語歌手江蕙頒獎。


好膽你就來(台語)
作詞/作曲:阿弟仔
編曲:Martin Tang
製作:張惠妹/阿弟仔

攏 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害我的面來紅紅
你的心我的心結結作一伙 是要打算按怎

攏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害我整天在茫茫
你 的心我的心現在賣擱假 

要討我的愛 好膽你就來 賣放底心內 怨嘆沒人知
思念作風颱 心情三溫暖 其實我攏知 好膽你就來


攏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 害我來氣心魯命
你的心我的心結結作一伙 是要打算按怎

攏細你啦 攏細你啦 攏細你害我整天在火大
你的心我的心現在賣擱假  

要討我的愛 好膽你就來 賣放底心內 怨嘆沒人知
思念作風颱 心情三溫暖 其實我攏知 好膽你就來

網路試聽_請支持正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cj9LCEjaf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e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