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周玉摳粉絲團!!

http://dc184b95.linkbucks.com

藝人黑人(陳建州)賣潮T被質疑是假公益、真自肥風波繼續延燒,還演變成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和藝人小S的隔空交戰,再擴張成網友在facebook上成立抵 制周玉蔻的「反周玉摳粉絲團!!」。對此,周玉蒄18日強烈反擊,指這些人都是小S和黑人的粉絲,用不理性的手段轉移焦點,還要黑人先向消費者道歉,結果 「反周玉摳粉絲團!!」要她先針對向小S發出的「媽咪邪惡說」道歉,兩方火力似乎未有平息跡象。

17日晚間的TVBS「2100週末開講」節目call out給黑人;黑人強調他在推廣一種正向的理念,是真的在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小朋友,雖然他自己現在面臨信任危機,但他一定會堅持往前走下去,「我做的事 情,主耶穌都在看顧我」。

但周玉蔻對於黑人的回應不以為然,她認為黑人只是在轉移焦點,她直言,「難道你不需要道歉嗎?沒有一個錯字嗎?」、「你沒有錯,都是別人都是錯的 嗎?」,甚至指這種做公益的方法很「鄉愿」。

周玉蔻說,「我覺得最簡單的,因為你們是專業藝人,你就是一個月捐多少錢出去,然後每一年收入多少,可以免稅多少,大家都知道,捐款出去是為了要 免稅、避稅、報稅,不要這麼鄉愿,好不好?」

小S則馬上Call-In進電視台,她說,「我跟大S長期以來,我們都不斷的捐款做善事,我捐出每一分錢的時候,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節稅,當 然,OK,它也可以節稅,可是,我們做善事是純粹為了想要幫助別人,然後她說黑人的想法很『鄉愿』,我覺得她剛剛那集談話的想法,才是真正的『邪惡』 吧。」

一聽到「邪惡」二字,周玉蒄也忍不住回嗆,「小S,妳是一個媽媽,妳是一個媽媽,請妳把『邪惡』2個字收回去,當妳在電話後面講一個發言的人是邪 惡的時候,我為妳2個女兒感覺到遺憾。」

雙方透過電話,隔空交火,周玉蔻再說,「請妳把妳剛才錯誤的引述收回去,因為妳是一個藝人,妳是一個公眾的媽媽。」小S則回應,「周姐,我在這邊 我願意跟妳道歉。」周玉蔻則拒絕接受,「小S,我不需要妳跟我道歉。」小S接口,「我願意跟妳道歉,我把邪惡收回。」周玉蔻又說,「因為我不是講妳,我不 是講妳。」小S反問:「那妳願意把剛剛那個扭曲的想法收回嗎?」

藝人與名嘴在電視上,隔空交戰,鬧得沸沸揚揚,這段激烈的脣槍舌劍長,被PO上網路,一天之內,有超過10萬網友搶看。而相隔一天之後,周玉蔻依 舊堅持立場,她說,「他賣580元一件,然後捐1百元,聲稱管銷成本480元,但你把公司的利潤,而且這公司他自己經營 ,跟一個公益的捐款兩件事混為一談,非常可惜。」

周玉蒄的質疑,卻迅速延燒虛擬網路,甚至有網友組織起「反周玉蔻聯盟」--「反周玉摳粉絲團!!」,至19日凌晨零時止,已有24245人加入 「粉絲」。周玉蒄認為,這些人都是小S和黑人的粉絲,她說,「小S是做公益的,不是做鬥爭的,所以我呼籲小S呼籲她的支持者,不要這麼不理性, 轉移焦點跟鬥爭到一個無辜人身上,這個跟公益相關嗎?」

但「反周玉摳粉絲團!!」則回應說,「一款簡單概念的公益T恤,惹出爭議風波,鬧出的話題效應,恐怕是眾人意料之外。 不管黑人過失與否 請你先針對『媽咪邪惡說』道歉 !!!!!」、「做公益是可以很單純的,當周玉蔻質疑黑人做公益是在提升自己的形象時,是否也忽略了自己也正殘忍的賤踏別人、消費他人熱心公益的心,以強 化自己對於公益的扭曲……。」

不過,也有網友站在周玉蔻這邊,追根究底要抓黑人的「前後矛盾」。對於陳建州說,「我從來沒有說要『義賣』這件事,我個人就是說,你認同我們理 念,你去支持我們T恤。」署名周濟民的網友在「mobile」的「黑人說謊被PTT雨狗大踢爆了」的討論中留言說,「黑人晚上在 TVBS call-in說: 我從頭到尾沒有說義賣,但是網站上的文字寫的卻都是義賣,或許他可以歸咎給工讀生筆誤。」

也有網友抓到他於今年1月29日在電視上說,「所有這些『義賣』所得, 我們不是留給自己。」的影片片。另外,還有網友上經濟部商業司網站查詢公司登記資料,結果是:熱血設計有限公司的核准設立日期是098年10月06日( 2009年10月6日),但黑人的PO文卻寫著熱血品牌於台灣2009年4月3號開始義賣L2(LOVE LIFE)T恤,引起海內外的人士熱烈迴響……。」

網友質疑:為什麼是先義賣,再成立營利公司?然後再以公益款混搭公司沖銷公司成本?成立公司的目的為何?會什麼可以沖銷先前不相關的成本?既然成 立目的是義賣,為什麼不成立慈善社團法人就好?或者說義賣開始跟公司沒有關係?兩個是不同實體?

而對於黑人在第一時間澄清說,他公司負債是因為營業稅所得稅被催繳,自己貼了百萬稅款,所以今 年只能捐一百萬。網友以公司是在2009年10月成立,質疑「營所稅不是至少要到今年2010年5月,甚至可能是2011年5月才會放單要求繳?」相對於 黑人所說的時間點,「黑人是小叮噹先坐時光機去繳錢嗎?」!

黑人本人則在facebook中寫著「 Lovelife一年多了,第一次感覺到…累了!」身為演藝圈公益前輩的張小燕18日對黑人給予支持鼓勵,但她提醒黑人要注意3個原則:「必須做、提高可 性度、怎樣運用金錢」,並且要學習在從事公益時,先如何不被人誤會,她認為,這次的事件算是給黑人一個小教訓!

而最近和于美人一起發起「買499元的年輪蛋糕,就捐出100元做公益」的資深媒體人吳恩文認為,公益活動款項最容易被質疑,到底捐款多少錢、款 項明細,都得一一說清楚,以他們的蛋糕產品為例,因為不是自己公司製作,善款也是直接匯入合作的公益團體 ,才能避免紛爭。

反周玉摳粉絲團!!

http://dc184b95.linkbucks.com

網友反周 找出黑人義賣證據

  • 2010-04-19
  • 張雅文、朱梅芳/綜合報導
  

 周玉蔻和小S隔空槓上,引起網友強烈反應,迅速成立Facebook「反周玉摳粉絲團」,要求她對「媽咪邪惡說」道歉,周玉蔻昨呼籲小S支持者不要不理性,也不要轉移焦點 搞鬥爭。黑人近來強力說「愛心T不是義賣」,網友則找出他曾說過「義 賣」的證據。

 許多網友到黑人臉書加油,但也有網友抽絲剝繭找出爭議點,黑人多次說:「從來沒說是義賣」,網友在LOVE LIFE官方網站上找出「義賣」兩字,與他親口說過「義賣所得將全數捐出」的影片。對此,黑人說,官網由《儂儂》雜誌管 理,最近的新聞稿則是心路基金會所寫,「我自己都避免用義賣的字 眼。」影片則是之前和香港海港城合辦慈善義賣活動,他負責出席和提供T恤時所說。

 黑人最受質疑的是,他投資的潮牌「熱血」和LOVE LIFE管銷費混在一起,網友質疑,去年4月份愛心T開始販賣,熱血公司10月才成立,動機可議,他說,「熱血本是個副牌,當初只為帳目清楚,所以才獨立 出來。我們為了LOVE LIFE的T恤請專門的工讀生幫忙打樣、包裝,是完全獨立的,所以衣服量大時,也要請比較多的人。」

 不過,包括「T恤不是義賣」、「管銷獨立」這些都是事發後、外界質疑才有的回問,已經很難取得外界完全的信任。對於是否避免用熱血公司出產愛心 T?黑人還是說,「這是熱血品牌的一部分,會繼續。」


黑人潮T惹 爭端 小S.周玉蔻交鋒

華視新聞 - ‎2小時之前‎

黑人陳建洲販賣公益潮T募款,卻被週刊爆料靠公益中飽私 囊,黑人除了兩次出面澄清之外,昨天也CALL IN進去政論節目第三度自清,不過來賓周玉蔻的一句鄉愿,惹毛了黑人的好友小S,直接CALL IN節目替黑人辯護,還說周玉蔻很邪惡,雙方你一來我一往,在現場節目中,激烈爭執。 ...

周玉蔻要求道歉黑人拒絕 黑人賣潮T做公益藝人力挺

台視新聞 - ‎2小時之前‎

不只小S今天有許多藝人也紛紛出面力挺黑人!像是仔仔 周渝民和小天后蔡依林,紛紛跳出來替黑人說話,另外周玉蔻在談話節目當中,要求黑人要道歉,黑人表示,從來就沒有想過要賣T恤賺錢,也認為自己做對的事 情,根本不需要道歉。 黑人販售T恤做公益,外界質疑內情不單純後...

周 玉蔻舌戰小S 網友KUSO邪惡說

NOWnews - 6小時前

有網友在臉書發起「反周玉摳粉絲團!!」, 主要是對周玉蔻於17日晚間在政論節目上的言論進行抵制。(圖/取自Facebook) 陳建州(黑人)賣潮T的爭議持續延燒,不過現在主角卻 ...

反周玉摳粉絲團!!

http://dc184b95.linkbuck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e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