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妻子張潔公佈視頻稱周立波"吸毒"(獨家)

2009-08-05 04:46:05

本週,周立波太太張潔向網易娛樂提供了幾段視頻,並稱視頻記錄了周立波「吸毒」情況。網易娛樂就此嘗試連線周立波,對方不願回應,其代理律師王學傑也稱「不好作出評價」。網易娛樂就此諮詢專業機構,有法律界人士稱若周立波吸毒行為屬實,可成為法院判決兩人離婚案件依據。

 

視頻:張潔拍攝並提供的部分「周立波吸毒視頻」。 視頻:張潔(她的博客)講述周立波「吸毒史」和展示「吸毒」工具。 周立波與張潔昔日舊照。(張潔獨家提供圖片)

網易娛樂獨家報導 本 週,周立波太太張潔向網易娛樂提供了幾段視頻,並稱視頻記錄了周立波「吸毒」的情況。在此之前,張潔已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並在網上公開指責周立波「吸 毒」、「重婚」。至於公佈這兩段視頻的原因,張潔說「完全是被周立波逼於無奈」。網易娛樂就此視頻嘗試連線周立波,對方不願作出回應,其代理律師王學傑也 稱「不好作出評價」。網易娛樂亦就這一事件諮詢了專業機構,有法律界人士稱張潔的這種做法不可取,但若周立波吸毒行為屬實,也可成為法院判決兩人離婚案件 的依據。

「想通過這種方法挽救婚姻」

張潔說:「現在要公佈這8分鐘(其中1段)的視頻,完全是被周立波逼於無奈。拍攝視頻之初的 目的,只是想通過這種方法挽救婚姻。」對周立波的「吸毒情況」,張潔說:「周立波吸毒始於2004年的年底,到他2008年離開家都沒有終止過。這期間我 們想添一個孩子,為了讓他戒毒,我多次扔掉他買回來的K粉,但是沒幾天又開始復吸,我非常傷心。包括(之前)去武漢出差10天,他每天都在吸毒;他會把K 粉藏在家裡客廳沙發的犄角裡,周立波說打(吸)K粉可以讓他幻想,寫作的時候有思路。」張潔說視頻都是2007年夏天拍的,「就是為了讓他清醒的時候放給 他看,讓他看自己在吸毒時有多醜」。

張潔還展示了她自己保存的「周立波吸毒的工具和K粉」。在張潔提供的一段視頻中,周立波看上 去神情恍惚,對著鏡頭不停的說話。對這兩段視頻作為證據的意義,張潔的代理律師陳平也承認:「即使張潔現在拍攝了周立波吸食的過程,從法律意義上來講,也 很難講他吸食的是什麼;很難通過一個畫面來鑑定一些顆粒物、一些液體、一些固體是什麼東西。」但他說他們將會儘量收集相關息的證據。「據我所知戒毒所可以做一些相應的鑑定,包括去測試他(周立波)的血液,測試他的其他生理特徵。」

張潔聲稱兩人婚姻關係曾經很好,但情況從2008年7月開始改變,當時她在上海瑞金醫院做完 甲狀腺和膽結石手術。「在我開刀住院的11天時間裡,周立波來醫院看過我幾次,但每次的時間都不超過5分鐘。我們見面也未有過多交流,他一直以時間緊、工 作忙(為藉口),來看看就走掉了。我一直由妹妹照顧。出院後,周立波給過我幾個月生活費,(期間開始)不斷要求同解除我們的婚姻關係。當時我已經沒有能力 支付高額的住院費和生活費,在女人最需要照顧和安慰的時候,周立波沒有盡到丈夫應有的責任。」她還指責周立波有出軌行為,並且說這是她公佈「吸毒視頻」的 原因。按照她的說法,周立波是在張潔出院以後,去參加長江商學院的一個富人旅遊團,去湖南張家界旅遊,並且結識了「第三者」。「他們從旅遊時認識以後,回 上海便一起同居。一開始他還以住在外面來搪塞我,到後來手機也不給我看,我逐漸就發現他的行為很反常,後來我還是偶然看到他的手機,才發現他們在一起的情 況。後來他還一直以雙方多年沒孩子的理由要求解除婚姻關係,這讓我非常痛心。這才導致了公佈周立波的這8分鐘視頻的想法。」

周立波始終拒絕評價

自從7月初張潔在博客上不斷曝光她和周立波離婚糾紛以來,周立波本人一直對該事件採取迴避態 度,堅持將該事件交給律師來處理,其律師則以未看到張潔宣稱的「8分鐘吸毒視頻」為由,拒絕作出評價。周立波好友關棟天則對網易娛樂表示,這是他們倆人之 間的事情,張潔不應該將這些寫在博客裡,將這些事情鬧得沸沸揚揚。

就張潔公佈的視頻內容及這一行為的性質,網易娛樂特別諮詢了北京誠輝律師事務所的張律師。 張律師表示:「吸毒是屬於藥物濫用,但不構成犯罪,所以就算妻子知道丈夫吸毒不向公安機關舉報,也不構成隱瞞或則包庇罪;但如果丈夫涉嫌販毒,就必須要向 公安機關舉報,相反就是隱瞞不報,會受到法律制裁。如果夫妻一方有吸毒史,且被相關部門鑑定證據確鑿,那麼在離婚財產分配上,這些參考材料會讓法院的最終 判決對未吸毒一方有利。」對張潔公佈「周立波吸毒」視頻的做法,張律師說:「當人事如把該視頻放到網上,向廣大互聯網網民傳遞信息是錯誤的,這樣就構成了 對另一方當事人的個人名譽權侵犯,受害方有權以侵犯個人名譽權起訴視頻發佈者;而如果相關部門最終鑑定視頻內容屬實,則可以成為法院最終判決的參考依 據。」

兩次婚姻均以分手收場 曾簽署50萬離婚協議

周立波成名於上世紀80年代末,其表演風格融各派冷面滑稽於一體,又不失人文才情的調侃和嘲諷。

張潔於上世紀90年代認識了周立波。1990年,23歲的周立波和張潔相戀。當時張潔已經年 近30,結過一次婚,比周立波大整整6歲。這段戀情遭遇張家人的反對,最終導致周立波與未來岳父發生爭執。在一次激烈爭吵中,周立波無意中傷了張潔父親的 眼睛,並因此被判刑。此事件讓周立波被迫離開舞台,引起滑稽界一片惋惜。也是這場牢獄之災,成全了這段婚姻。當時張潔決定「馬上嫁給他,而父親終會原諒我 們」。她在表弟幫助下偷出戶口本,和周立波「私奔去結婚」。

張潔的另一位代理律師葛珊南說:「張潔是一個單純的人,她想法很簡單,但很重感情。周立波曾 經幾次傷害她,但她都選擇了原諒。張潔曾懷過周立波的孩子,但由於當時雙方家裡認為二人年輕沒有條件撫養小孩,就讓張把孩子打掉。但之後不久,周就認識了 一個香港富婆,二人便離婚,張潔也因此遠赴日本。幾年後,變得落魄的周立波跑到日本請求張潔原諒,張潔念舊情便捨棄了當時在日本富足優越的生活回到上海。 其實二人還是有很深的感情基礎的。」

周立波回到上海後,在前輩王汝剛、嚴順開以及好友關棟天、孫徐春等鼓勵下再次登上舞台。此後,周立波逐漸走紅,到2008年底,由周立波創作的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在上海引起了強烈的轟動,一票難求,周立波也成為上海最為成功的「本土明星」。

張潔說:「不久之後,周立波單方面搬離兩人之前共住場所。我當時實在是忍無可忍,給周立波的媽媽打了一個電話,但周立波的媽媽反倒用『周立波在外面有女人不是很正常嗎?』的話來回覆我,讓我傷心欲絕。」

關於之後事情的發展,張潔回憶說:「周立波回過一兩次的我們的住所,每次去的話題就是要求給 我一次性50萬並盡快離婚,我都並未同意,其中一次,氣急敗壞的周立波直接掐住了我的脖子,揚言『不離婚就殺了你和孩子』後離開,在生活和住院的雙重壓力 下,我在今年(2009年)1月份迫於無奈,和周立波簽署了一份離婚協議,周立波一次性付了我30萬元,之後我們就再也沒有進行任何聯繫。」

法院受理訴訟 張潔要求周立波公開收入

張潔說:「據上海媒體報導,周立波從出道到2009年5月份的演出超過80場,到9月份估計 有100場左右。據他(周立波)自己說,他現在演出的勞務費用是21萬一場。」 對博客上的說法,張潔說:「我在博客上寫的都是真實的。如果涉及到我們兩人共同財產,就請法院判;我現在根本不知道他的收入情況,我們暫時還不能查到,就 聽從法院,我只是希望拿回自己應該得到的部分。我的律師幫我從網上以及媒體的報導,幫我推算出的他的演出收入已經超過千萬,所以我們根據這點判斷這個數目 (張潔之前稱要周立波支付500萬元的夫妻共同收入)。」

張潔代理律師葛珊南說:「兩人之前簽署離婚協議書時,周立波只給了張潔30萬元,非協議上所 寫的50萬元。由於張潔從日本回國之後一直沒有工作,沒有經濟來源,還要撫養兩個小孩,而周立波這半年來迅速走紅上海,演出收入早已超過1000萬元,張 潔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才又提出離婚索要分手費。」張潔的代理律師陳平補充說道:「希望周立波現在能把自己現在的財產狀況,坦誠地公佈出來;如果把一些不 屬於自己的東西說成是自己的,或把屬於自己的說成是別人的,到最後都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目前,張潔已經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上海市長寧區法院已受理,並將在月內開庭審理。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專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e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