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就有錢賺」 基隆出現年輕街友行乞

更新日期:2009/06/30 16:28 劉欣逵

最近基隆火車站商圈,地下道或是天橋,只要碰到下班尖峰時間,就會看到有4、5名街友,拿著碗公向路人行乞,當中 更有年僅21歲四肢健全的年輕人,儘管社工苦勸,要輔導他找工作,但這些人說,只要躺在地上2、3個小時就能進帳2、3百元,幹嘛要工作?讓社會局很頭 痛,只好呼籲民眾不要再給他們錢了!

人來人往的火車站、地下道或是附近商圈,最近出現不少街友,看起來四肢健全,但他們一看到民眾,就會伸手要錢。街友:「我腳就受傷,要怎麼工作?腳指頭都動不了。」

指著自己腿上貼的繃帶,喊痛,沒辦法工作,政府又不給補助為由,強調自己行乞,站的住腳,但沒多久就抽起菸,看來頗輕鬆;這地下道,行乞的還不只這一位,趴睡在地上的這名年輕人,全身髒兮兮,連鞋也不穿,甚至有傳言傳出,這些街友拿著民眾愛心,揮霍打網咖。

民眾:「有時候會這樣子(行乞),我也是會給他,我們做得到的,10元、20元 這我做得到的。」記者:「如果有人跟你伸手要10元、20元,你會不會捐錢?」民眾:「倒不會。」

哪 怕是10元、20元,乞討的人見人就伸手要錢,天橋、地下道,這樣的身影越來越多,年齡還有逐漸下滑的趨勢;甚至有年僅21歲的年輕人說,只要躺著,就有 錢賺,隨隨便便都能進帳2、3百元。社會局人員:「他就說我在這邊睡覺,他的意思應該是說,我要在這邊做大爺,不想工作。」

社會局人員沒轍,只好盡量輔導他們找工作,但不管年輕人還是中年人,好手好腳,卻只知行乞維生,不僅損害基隆市容,更成了治安死角。

 

「語評」誇張,用別人的同情心在騙錢,社會上就是有這種人,導致現代人漸漸對人性感到無奈,把負面情緒培養,只會間接更害了下一代,罰到他們收入不能付罰金時,他們就知道乖了,有些人真的心態偏差,完全自甘墮落,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e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