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月神論壇

太極玄心法內容


太極者無極而生

陰陽之母也

動之則分靜之則合

陰陽者敵我也

彼不動已不動彼微動已先動

分者意涵分者分開也

敵我分擊之術合者融合也

敵我合擊之術也

以心運氣

以氣運身

心為令

氣為旗

全身意在神不在氣

在氣則滯

虛靈頂勁納三分

氣沉丹田迴湧泉

陰陽辨敵我

動靜合進退

左重則左虛

右重則右杳

上下相隨

虛實變換

剛而速 柔而緩

分擊 乃至敵我強烈分開以徹底分出陰、陽

合擊 乃至敵我完全融合以徹底合為太極合至無敵、無我

合擊中 人不知我 我獨知人

分擊中 人不知我 而能迅速轉變

合擊 靜中制敵 意在鬆、柔

分擊 動中剋敵 意在沉、勁

納天地正氣 化乾坤無極喝

陰不離陽 陽不離陰陰陽相濟

方為懂勁

勁似鬆非鬆

將展未展

勁斷意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lie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